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依法保护银行债权、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召开座谈会

时间 2017年02月27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17年2月17日下午,在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召开了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座谈会,协会法律与风险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部分会员单位部门负责人,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园区、姑苏、虎丘区法院民二庭(金融庭)庭长和部分法官出席会议,并邀请了苏州银监分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在打击逃废债和加快案件审理中的一些具体法律业务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建议法院根据苏州地区特点,发布逃废债行为的认定指导意见,细化并及时更新逃废债的表现形式,指导银行正确认定逃废债行为;二是建议法院大力推广小额诉讼程序和担保物权实现程序,切实解决诉讼流程长的问题,提高诉讼效率;三是建议搭建综合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四是加大逃废债管控与打击力度。
    各会员单位表示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大力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活动,通过开展“四个一批”专项活动,共同维护好苏州金融生态环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