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举办银行业不动产相关法律和信息系统规范操作培训

时间 2017年01月17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帮助会员单位了解不动产相关法律规定,掌握登记信息系统操作要求,规范银行工作人员依规查询,防止不动产信息数据和隐私违规泄露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发生。2017年1月12日上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银行业不动产相关法律和信息系统规范操作培训。

参加培训的会员单位包括:政策性银行(农发银行)、国有大型银行、全国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外资银行(四家非会员)等。参加培训的都是各行实际操作不动产查询、登记信息系统的在岗人员。

此次培训由苏州市不动产登记局顾玉根局长,不动产登记中心项鸿声副主任,苏州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处许春阳处长、朱莉分别对银行系统参加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解读“实现不动产信息共享,依法保障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相关法律政策,介绍银行办理登记相关职责及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平台的有关情况。最后,协会对此次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会员单位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苏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给银行提供在线查询服务是政府部门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转变政府职能的具体体现,是给银行提供便利、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举措。各会员单位要积极配合,高度重视苏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管理,杜绝发生违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