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参加中国破产法论坛---破产与金融问题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16年11月10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帮助会员单位全面了解立法前沿动态以及近几年来破产审判现状,2016年11月5日,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法律与风险专业委员会15人,参加了在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中国破产法论坛——破产与金融问题专题研讨会》。

    会上,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包丹芳副行长代表苏州银行业协会作了“破产程序中银行债权保护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报告提出,全面启动市场化、法治化程序,把握好业务拓展和风控关系,并针对司法实务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探讨,以期银行债权得到更完整、公平的保护。农行苏州分行合规风险部刘诗芬副总经理也作了“破产泥潭中银行债权的困境与出路”为题的主题发言,通过江西赛维破产重整案例,如何在破产程序中充分保护银行债权,从法律、企业、银行层面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能从多方面破题,并引起各方重视和关注。

    此次研讨会论坛,与会者从学术界的泰斗、各领域的专家,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基层司法和金融工作者,共同研讨破产与金融问题的理论与实践,苏州银行业协会也通过此次论坛会,对如何维护银行业债权人权益方面也是得益非浅、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