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农村商业银行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16年07月28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加强各农村商业银行之间的交流,为解决“营改增”实施后对银行的影响,2016年6月14日下午在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召开了农村商业银行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以营改增改革为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同时邀请苏州市发改委、苏州市国税局、银监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各行分别就营改增系统改造、税负及利润影响、工作措施等方面开展座谈。一是希望能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营改增执行过程中的矛盾和困难,争取得到更多政策上的支持和扶持,二是此次营改增全面推开,各行对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利用联席会议制度的平台,加强相互沟通和交流,从而适应营改增纳税要求,实现税制平稳转换。

最后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红亚作了讲话:本次调研座谈会是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府管理部门与会员银行之间交流的平台,使得政府部门与银行财务部门能面对面沟通银行税收情况并进一步了解银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协会也会将收集归纳各银行提出的难点、重点问题,向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和书面汇报,以推动营改增政策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