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签约 “和谐共建协议”

时间 2014年05月1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经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遵循社会矛盾纠纷源头预防与化解并重的原则,加强金融诚信体系的建设,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5月12日下午举办了“和谐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研讨会。

此次签约是苏州银行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次合作创新、是协会践行服务的具体行动、也是维权工作的新启航,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双方就今后的合作做了具体布署,主要为:一是建立与协会诉调对接机制;二是定期公布失信企业、人员名单;三是听取银行的需求,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为银行解决法律难题;四是建立与协会、银行共同研讨制度,为银行提出风险提示和建议,建立预警机制等。

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和谐共建协议”的顺利签署和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合作序幕的开启,协会将依靠会员单位,逐步提高银行业维权工作影响力,切实为会员单位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