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赴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学习考察

时间 2015年11月0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探索银行业协会如何在新常态下更好地开展工作,妥善处理日益增长的客户投诉问题,有效开展各专业委员会工作,10月29日,苏州银监分局办公室主任曹晔等,苏州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红亚带领协会各部门人员,以及相关专委会常委会主任委员一行14人,到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学习取经。

此次考察主要内容:一是针对客户投诉日益增加的现状,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通过改进流程、强化考核,多途径解决客户投诉问题。二是针对理财产品投诉纠纷矛盾突出问题,上海地区已全部完成双录的实施,有效地防范了风险的产生。三是针对银行业从业人员流动背景调查问题,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健全制度制约机制,依法合规完善从业人员自律环境。四是针对外资银行专业委员会如何开展活动问题,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依托会员行活动开展精彩纷呈。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晓华、上海银监局消保处处长姚伟、科长管申一、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维权部主任黄海博、综合部主任骆影分别对这几项议题作了详细的经验介绍。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拓宽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做好协会工作有了启发,借鉴同业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的制度制约束体系,也是做好协会工作的基本保障,依靠会员行和监管部门,积极主动地贴近会员单位开展专业委员会工作,才能把自律维权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银行业整体长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