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扬清廉家风 树廉洁正气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449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会议。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专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并对专委会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同时,各参会单位围绕廉洁文化培育、家风教育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讨论氛围热烈,探讨交流深入,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协会副秘书长康苏文充分肯定了各委员单位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各委员单位要积极倡导崇法守则、崇廉拒腐、公私分明、诚信为民的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提升廉石之光,辉耀金融的廉洁文化品牌影响力,将廉洁、合规文化教育融入本单位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二是多方汇聚发展合力。各委员单位要积极探索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特色方法和创新举措,组织典型案例学习,开展微课堂展播,进行纪法教育培训等活动,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营造本单位良好发展环境的内生动力。三是清廉建设融入日常。各委员单位要积极开展家风助廉,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厚植廉洁家风文化,持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逐步实现清廉建设由强制向自觉的转化,由他律向自律的转化,推动廉洁文化常态化。


当天,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张家港家风教育基地,扬恬庄杨氏清廉家风,树金融行业廉洁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