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凝心聚力 实干笃行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阔步前行——苏州银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4321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协会54家会员代表及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副局长常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会会长、农业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吴忠辉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感谢各会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2023年,协会积极推进党建和会建深度融合,强化行业自律机制落实,推动清廉合规文化传播,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2024年,协会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对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社团管理部门、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引导会员单位聚焦主业,守正创新,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



协会监事会监事长、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行长丛小东代表第九届监事会向大会作监事会工作报告,总结监事会全年工作情况,并表示监事会将继续扎实有效落实监督职责,确保协会规范运行,支持理事会各项工作的落实。


本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苏州银行业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苏州银行业协会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等5项报告和议案。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副局长常帅充分肯定了协会在银行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对2024年理事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内部治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引领推动会员单位严守合规经营底线,创新发展思路,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聚焦主责主业,面对银行业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协会作为监管部门、相关政府部门、银行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要主动适应新变化,找准新方向,全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职能发挥,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要紧密围绕监管要求、行业诉求、会员需求,切实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项职能,积极拓宽银政企信息交流渠道,加强行业调研,全力助推银行业做好“五篇大文章”,为苏州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后,协会邀请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常淼,开展主题为《2024中国金融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实践及展望》的讲座活动,分析商业银行消保工作普遍存在的痛点和问题,为会员单位开展消保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苏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聚焦服务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实体能力,优化金融服务水平,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苏州新篇章贡献苏州银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