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清廉金融进校园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传播清廉金融理念,培育金融学子清廉正气,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31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苏州银行业协会、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苏州大学商学院举办清廉金融进校园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燕,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龙剑,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朝阳,苏州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魏军等出席活动,苏州大学师生百余人参加活动。




张晓燕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学子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报国情怀。积极贯彻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理念,坚决做到五要五不要,诚实守信,稳健审慎,当好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廉洁文化的建设者、传播者、践行者,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保持公私分明的原则定力,弘扬诚信为民的浩然正气,走得正、走得直、走得远,真正成为符合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纪委从扣好“第一粒风纪扣”的角度,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廉洁寄语、金融机构强化职业生涯廉洁教育、守牢纪律底线的重要性等对在座的大学生们宣教。同时,宣讲了防范网络诈骗、洗钱风险等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并以情景剧、快板、演讲的节目形式展现“青年说清廉清廉伴青年”主题。此外,苏州大学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起《崇廉尚洁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勤扫“思想尘”、多思“贪欲害”。


学校广场设置了清廉金融文化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互动专区,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参与。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在场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不断向廉洁自律看齐,以廉促行,强化自身。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清廉是健康发展的基石。下一步,苏州银行业协会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平台作用,大力拓展宣传渠道,努力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深化清廉金融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擦亮廉石之光辉耀金融廉洁品牌,唱响行业廉洁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