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438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及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专委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并围绕2023年外资银行业务发展特色亮点工作、当前外资银行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及中、外资银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也对协会工作提出了诸多意见与建议。会上讨论氛围热烈,探讨交流深入,取得了良好效果。新的一年,专委会将聚焦三方联动、紧跟行业热点、根植外资银行品牌建设,通过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组织同业走访,深化中、外资银行交流合作与经验共享,多维度、多层面助力在苏外资银行合规发展,为苏州经济贡献外资金融力量。

协会秘书长魏军充分肯定了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就专委会更好地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各委员单位要不断强化专业研究和行业分析能力,加大分析研究力度,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二是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各委员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顺应强监管严监管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做深做透五篇大文章,更加注重科技赋能,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同业沟通协作。各委员单位主动总结良好经验与做法,加强互动交流,对发展中存在的业务难点进行沟通、商讨与解决。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教学培训活动,发挥行业专家优势,推动专委会工作高质高效、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