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赴会员单位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时间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深入了解会员单位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苏州银行业协会服务水平,共同推动苏州银行业高质量发展,35-36日期间,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与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吴江监管组、昆山监管组、常熟监管组相关人员先后赴苏州农商行、昆山鹿城村镇银行、常熟农商行、苏州银行等4家会员单位进行调研走访。


走访期间,相关法人机构围绕本单位业务发展特色、亮点、减费让利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双方就业务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协会秘书长魏军充分肯定了相关会员单位在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听取了相关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建议,并提出三点想法。一是持续搭建平台,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内容。协会将持续为会员单位搭建好资源共享、能力共创的沟通交流平台。目前苏州银行业纠纷调解系统已上线运行,各会员单位可以充分利用该系统,在全面提高综合效率的同时,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切实对接需求,开展多领域的培训工作。及时响应各会员单位的培训需求,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充分理解和掌握新政策、新标准,确保相关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开展;积极组织会员单位走出去,参观学习优秀网点、先进经验,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三是不断整合资源,拓宽多渠道的宣传途径。2024年协会将在苏州银行同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各类新专栏,协助各会员单位将业务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举措、特色产品及亮点工作及时发布,提升会员单位的公众知悉度。

调研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苏州农商行东太湖支行、常熟农商行总行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