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4229日上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及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专委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并围绕教学培训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做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也对专委会本年度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新的一年,专委会将以惠及会员单位为工作目标,以高品质常态化教学培训为基本工作思路,打造资源共享、经验共频、能力共创的交流平台,推动苏州银行业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发展。

协会秘书长魏军充分肯定了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就专委会更好地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一个字。各委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专业性,找准角度、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有序推进年度工作计划一一落地。二是突出一个字。人才培养是行业发展的基础与根本。专委会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引导各会员单位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控金融风险、推动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加大教学培训力度。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展多层次的调查研究,摸清需求、切中要害,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要不断丰富培训形式,实现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彰显培训工作成效。三是突出一个字。要充分利用专委会平台进行沟通交流。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做到信息共享、互学互鉴、开拓思路,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讨教学培训工作存在的短板难点,共商应对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推动银行业教学培训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