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美好生活

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交通银行苏州分行、恒丰银行苏州分行、江西银行苏州分行

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苏州银行业全方位、多层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向社会公众积极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让更多公众了解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帮助社会公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期,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辖属园区分行走进企业,开展投资要防非法集资,融资要防非法房贷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案例讲解等方式,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等违法行为的宣传内容送教上门,并现场指导企业员工下载防范电信诈骗APP,普及平安中行公众号。工作人员还揭示了运用AI合成语音、人脸等新技术作案的案例,提醒企业员工遇到此类情况务必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和非法金融放贷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交通银行苏州分行走进苏州火车站开展祥和佳节、警惕高利诱惑、守护家庭平安”2024年苏州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充分揭示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和非法金融放贷的欺骗性、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拒绝高利诱惑,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为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正常金融秩序,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一是网点宣传,抓好营业厅堂主阵地。以营业场所为宣传主阵地,利用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做好防范提醒工作,并通过网点设立消费者权益咨询台、建设公共教育区、播放警示标语、宣传标语、宣传视频等开辟金融消费者宣传,张贴宣传画册,摆放各类宣传折页、书籍等宣传资料,方便消费者学习、取用、查阅。二是深入公众,积极开展户外宣传。走进周边社区,对社区群众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提示非法集资新业态、新形式、新话术、新手法和风险危害等,引导周边居民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走进乡镇街头,将金融消保知识宣传与公益理发等为民服务活动相结合,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的宣传手册,告知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提醒老年人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走进产业园,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提高合作企业员工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促进银企共防,筑牢非法集资防线。三是利用互联网媒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稿件,详细向社会公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以及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揭示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并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江西银行苏州分行

为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近期,江西银行苏州分行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导公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塑造好江银i消保品牌形象。活动中,该分行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通过辖内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业大厅内的液晶电视播放防非知识宣传短片、发放折页和宣传单等举措,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和内容向广大客户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同时,各支行营业网点还发挥银行客户经理、柜面人员等群体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推动宣传教育走出厅堂,加强对新型非法集资的风险预警提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提升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让非法集资不是馅饼是陷阱真正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