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苏州银行:深耕科创金融服务 科创企业授信突破1000亿元

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 苏州银行

苏州银行深耕科创金融服务,目前,该行服务的科创企业数量突破了1万户大关,给予科创企业授信金额突破了1000亿。

“2014年,我作为一名刚刚从事对公业务工作不久的新人,为园区一家专注医药中间体研发的初创期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科技贷,这笔贷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我还清晰地记得贷款资金到账后,企业负责人电话里对我连说的三声太感谢了苏州银行科创金融部副经理闻博告诉记者,如今历经十年发展,这家企业已经成长为国内细分领域的龙头,苏州银行是最早支持我们的银行这句话还挂着企业负责人口中。我觉得这就是科创金融的魅力和价值所在。

科创金融是苏州银行近年来致力发展的重点领域,围绕科创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营运资金、智改数转网联、厂房项目建设、收并购等四大科创关键用途场景不断创新,众多苏行员工奋战在服务科创企业的一线。该行聚焦江苏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发展,充分激发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强劲势能,确保增强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对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质效;深化专精特新企业服务,首创科创企业批量化授信产品拨贷联动、定制专精特新企业主动授信方案,开创主动授信、批量审批的创新模式;强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加强对科创企业价值评价研究,积极创新并完善科创企业价值评价模式,推出小苏科创力评价模型,充分考量企业行业领域、科创资质、创始团队、知识产权等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了技术评价体系的深化应用和迭代升级,已初步完成以科创企业创新能力、知识产权资产等作为核心指标的专属评价维度,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创新推出知易融知识产权专项系列产品。目前,苏州银行服务各类高层次人才已经超过万人,一卡一贷一平台人才金融服务体系在省内多地落地开花,人才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科创贷款占对公贷款比例位列上市银行第一梯队,落地了全国首单生物医药licence-out融资,自主研发的小苏科创力评价模型获得全国银行业首张数据知识产权证书,落地苏州市首单科创指数贷,智造贷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数量保持苏州市第一位,为各生命周期科创人才项目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未来,苏州银行将继续践行市属国企担当,为科创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周到的金融服务,当好科创企业的最佳成长拍档,打造企业百姓信赖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