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探索四个转变,打造宣传工作新特色

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转变固有的宣传理念和方式,积极探索四个转变,积极承担起金融机构金融知识普及、反诈反黑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社会责任。该分行将宣传工作分为主流媒体、新媒体、自有媒体三大部分,联动推进,形成宣传矩阵。在主流媒体宣传方面,该分行整体策划推出金字招牌系列IP,累计发布宣传251篇,其中县域宣传72篇。在微信公众号方面,2023年推送454条,推出金融知识进万家”“消费者权益保护”“金牌支行巡礼等多个系列,总阅读量达15万,单篇最高阅读量2.4万,粉丝量实现倍增。在视频号和直播方面,与公众号配套,同步推出不讲清楚不许走”“企业家讲故事等多个系列。组织直播98场,推出行长会客室”“企业家讲故事”“遇见大咖”“财富知识小课堂等系列。

一是积极探索从硬广向软宣转变,持续提升宣传的接受度。该分行主动退出生硬的产品宣传推广,转而向受众输出更多专业的金融知识以及专业的银行人形象。探索在公众号推出趣说金融系列,在视频号推出不讲清楚不许走系列,分享一个个小的金融知识点,普及资产配置的科学理念;推出金牌业务明星系列,呈现优秀员工工作上专业敬业、生活中饱满热情的状态,让受众更了解金融事、金融人、金融业。

二是积极探索从零散的宣传向打造系列IP转变,持续提升宣传的热度。整体策划打造了七个金字招牌系列:金牌支行巡礼”“金融支持实体重点展示企业形象和特色金融服务;金牌理财师”“金牌私银专家”“金牌小微专家”“金牌体验官重点打造各业务条线专业形象;金卡小达人卡宝系列和探店系列,关注沉浸式使用体验,分享使用心得。这一系列IP,与当下新媒体的宣传载体相结合,宣传效果倍增,在客户群体以及潜在客户群体中形成极为正面的宣传效果。

三是积极探索从单向的输出向双向的互动转变,持续提升宣传的体验感。 传统的宣传都是需求单位生产内容,再通过各类媒介向公众投放,是一种单向的、强压式的输出。而新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是宣传阵地,该分行认为核心是找到客户关注点、调动客户兴趣点。该分行积极用好公众号和视频号,推出企业家讲故事”“行长会客室”“金牌萌宝等系列,为客户宣传搭台唱戏,让客户成为宣传的主角,进而成为宣传内容的积极传播者。其中效果比较突出的是金牌萌宝项目。这个项目是该分行依托苏州电视台及广电融媒体,推出的客户子女才艺展示短视频宣传,线下衍生出颁奖礼”“夏令营”“西游记等一系列持续全年的宣传活动,成功打造品牌IP的同时,切实促进了业务发展。金牌萌宝系列短视频播放总量超1000万次、点赞量50余万次,其中大多数均为客户自行转发和发动点赞,整个项目结合电视台、分行公众号、视频号等立体宣传矩阵,起到了很好的品牌露出效果,搭建了客户沟通新桥路,构建客户服务新场景,打造客户互动新模式。

四是积极探索从无意识浏览向有意识培养阅读习惯的转变,持续提升宣传的认知度。  重点打造从无到有,有中生优的自有媒体,在该分行公众号和视频号,形成规律性的推送档期,周一预告日,周二招聘日,周三专栏日,周四信用卡日,周五福利日,视频号周二推送日,逐步培养广大受众的阅读浏览习惯。该分行对宣传的前中后期进行全流程管理,宣传前,以终为始地做策划,明确宣传目的,找准宣传角度;宣传中,以人为本地写稿件,写读者爱读愿读的稿子;宣传后,以退为进地做经营,不以增粉而增粉,用好稿件好内容留人。

下一步,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将积极探索符合主流的、适合自身的宣传道路,努力打造全辖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品宣体系,打造自己的苏州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