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4222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原苏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主要负责人、协会秘书处负责人、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全体委员及部分会员单位零售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专委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专委会将在新的一年围绕推动行业提升零售业务服务质效、强化投诉专项治理、加强合规营销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履职。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开展银行“沉睡账户”提醒提示专项工作要求,就协会拟开发个人银行“沉睡账户”查询系统进行充分讨论,会上达成多项共识,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开展座谈交流,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介绍了本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亮点。原苏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金融机构就进一步做好新市民金融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协会秘书长魏军充分肯定了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就专委会更好地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勇于担当,干出实绩。零售业务是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专委会应突出字,强化专业引领,推动2024年工作计划落地生效,为银行零售业务发展贡献行业力量。二是以人为本,提升服务。各会员单位要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创新产品服务,优化服务流程,下沉工作重心,摸准市场需求,细分客户类型。在创新产品服务的同时,要注重科技赋能,更为注重客户的服务体验,以快捷、便利的产品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协会将一如既往搭建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学习、研讨的机会。希望各会员单位加强同业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推动零售业务高质量发展。

协会副秘书长徐莉虹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