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4221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协会副秘书长、维权部相关人员、专委会全体委员、专家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协会金融科技专家小组2024年度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就新一年工作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专委会将在提升金融科技队伍能力、推动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加强金融科技外部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共同谱写数字金融新篇章。

最后,协会副秘书长徐莉虹充分肯定了专委会2023年工作成效,并就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动年度工作计划落地实施。专委会要切实推进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地,加强对行业政策的研究和会员单位需求的调研,多为会员单位金融科技的政策制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评审等提供参考意见。二是持续推动金融科技项目创新推广。专委会要持续推动行业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积极探索通过科技手段与传统金融服务相结合,创新开发出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充分体现苏州银行业的责任和担当。三是持续推动行业内外部交流与学习。专委会要多为会员单位提供同业交流、学习、研讨的机会,走出去、请进来融入前沿科技,拓宽思路、开拓视野,促进同业间金融科技创新项目的交流推广,促进会员单位科技水平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