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沃土

时间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

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金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发重要。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行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强化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大金融精准支持力度,提升重点领域服务水平,为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提供金融力量。

紧紧围绕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的金融需求,该分行持续加大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市政基础设施、能源交通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充分利用信用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和平行作业机制,发挥分支行、前中台之间的业务协同与流程联动效能,全面推进重大项目金融合作及项目配套融资。截至2023年末,该分行重大建设项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近五成,有效助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的落地生根,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

制造业是苏州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2024年年初,苏州以新年第一会的形式聚焦新型工业化,提出全力争创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立足地方发展实际,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把主动服务实体经济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加大对大中型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专精特新企业的授信、定价等政策支持和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市吴江区,是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在江苏、辽宁、四川、广东等地建有多个生产基地,位列“2023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之首。随着近年来国内外消费者对石化、新材料等产品的需求日益提高,恒力集团扩大产能的需求也随之增长,这对集团及其子公司日常经营、交易资金的周转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后,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迅速为其定制专属的金融服务方案,分支行紧密协同,从需求对接到授信申报审批高效联动,及时为恒力集团及其核心子公司授信超百亿元,充分彰显了服务实体企业的速度、力度和温度。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恒力集团扩大产能,只是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鲜活实例。该分行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既加大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支持力度,又倾力服务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23年末,该分行大中型实体企业授信余额超1000亿元,同比增长约60%

服务实体经济,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金融资源主动配置到各个重点领域,不仅大力支持制造业和科技创新,还持续加大对镇域、乡村等领域的支持,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该分行深度对接苏州各乡镇的实际需求,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由点及面做好金融支持农村片区开发的各项工作。截至2023年末,该分行获批大中型企业乡村振兴类项目授信30余亿元,助力苏州农村片区开发和现代设施农业发展高质量推进。

站上新的起点,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立足苏州市情,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投身于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