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创办“健康小屋”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联动集团子公司建信人寿共同在浒关开发区吴公村设立了健康小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该项目既是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探索金融资源深耕农村金融服务的新路径,又是围绕分行党委关于到村里去的决策部署,积极发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的一项创新举措。


“健康小屋”是一间智能化的健康检测站,内设智能健康检测一体机、远程医疗问诊系统、智能药箱等硬件设备,可以为村民提供血压、血糖、心率、体温等多项指标的检测,以及远程视频问诊、药品配送、健康档案管理等服务。村民只需通过建设手机银行或微信小程序扫码,即可免费使用“健康小屋”的各项功能,实现健康检测等一站式服务。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及建信人寿在设立健康小屋的同时,还广泛对接医疗资源,不定期邀请医生下乡,为村民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和指导。在揭牌仪式当天,该分行邀请了专家在健康小屋坐诊,免费为村民提供现场问诊、健康教育、慢病筛查等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