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开发省内同业首个一手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数币收款项目

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 :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农业银行苏州分行自主研发上线省内同业首个一手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数币收款项目,并在某地产公司成功试行收款1万元,计划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继办理全市首笔二手房数币按揭贷款后,在涉房领域场景的又一创新突破。

为提升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覆盖率、便捷性,优化用户支付体验,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率先开展重点资金监管银行端系统的研究和开发。通过加载智能合约,实现对一手房预售资金设定支付时间、场景条件和角色对象,购房客户通过POS刷卡后,首付资金流经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内部户,即可“无感”转化为数字人民币进入企业数字人民币钱包,并自动入账预售资金监管专户,有助于对房地产预售资金开展全程追踪、实时监控。提升了资金流向透明度,增强了资金使用安全性,保障了购房者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将围绕民生缴费、按揭贷款、重点资金监管等多项涉房领域,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G端场景创新运用,力争建立并实现广覆盖、高质效、易使用的住房和城乡建设数字人民币支付管理服务体系,共同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