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金融为民 消保同行

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 :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反诈我在行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风险防控意识,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联合微信支付开展工行驿站反诈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宣传和活动推广,提升消费者防诈能力。

工商银行苏州吴中支行通过在电子海报屏投放反诈提示系列宣传海报、现场向客户发放反诈提示购物袋等资料和宣传品、在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投放反诈我在行广告活动等,多形式增加客户接收防诈知识的宣传触点,同时做好支付绑卡等重点业务的风险提示与反诈宣传,揭示电信网络诈骗危害。该支行还携手越溪街道派出所、岁岁康养老以及溪韵社区,联合越溪街道社工站共同举办反诈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从最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类型、手法分析入手,介绍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讲解识别诈骗的方法和技巧。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祈福迎新春,消保暖人心

恰至春节临近,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开展祈福迎新春,消保暖人心乡村金融教育宣传活动,积极传递光大温暖,向县域居民、务工返乡人员宣传惠及民生的良好做法和成效,重点宣传刷单返利诈骗”“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买卖游戏装备账号”“红包返利诈骗”“直播打赏诈骗”“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等内容,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识别虚假金融、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借贷等,以金融力量护航人民群众过个安全幸福年。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爱心相伴,共筑温馨家园

南京银行吴中经济开发区支行与吴山社区携手开展爱心相伴,共筑温馨家园系列暖冬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防诈宣传页,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让社区居民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和防骗技能。现场还邀请了专业医生进行免费问诊,组织居民们一起包饺子,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图片图片在分行的号召下,我们正在积极和周边社区开展结对子活动。南京银行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践行金融责任,南京银行苏州分行还将继续让系列暖冬惠民活动走进各社区,惠及更多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