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科创指数贷”为科创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 :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通过线上申请,不到两周不用抵押就拿到资金了,工行科创指数贷这次帮大忙了!苏州昆山某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欣喜地说道。该公司是一家专注电子产品天线及线束生产的高科技企业,2023年末,该公司拟与客户签订全年新项目采购合同,要预付部分货款。但因新产品研发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且接近年关大批供应商货款需要支付,公司生产经营出现了资金方面的压力。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获悉后迅速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专利、研发等各个指标,根据企业经营数据和科技型企业认证情况,运用科创指数贷产品,向企业提供了300万元信用贷款资金,为企业生产提供了重要支持,及时缓解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资金压力。

创新推出的“科创指数贷”,是为科创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该产品结合行内科创企业贷模型,运用政府“科创指数”评价体系,对科创型企业进行综合评分,依据评分情况给予企业一定额度的授信。产品单户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并享受工行普惠贷款的优惠利率,真正让企业的科技“软实力”转变为融资的“硬通货”。

为加快构建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围绕苏州十大产业集群和30条产业链,该分行推进审贷模式创新,实现“价值投行”转型,不断推出“积分贷”“昆科贷”等特色场景信用融资产品,提升服务科创企业质效。截至202312月末,该分行为全市近1000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投融资一体化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突破70亿元,科创贷款余额达832亿元。

下一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深做实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两篇大文章,找准科技和金融切入点,强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水平,为持续激发科技金融市场主体新活力注入工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