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全面推动下沉市场 用金融之笔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时间 2023年11月17日 来源 :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真是帮了大忙,当天扫码申请,当天就放款了50万元,解了我们用款上的燃眉之急!农户老李,在苏州市吴江区横扇地区从事鲈鱼养殖。在邮农E的助力下,老李的鱼饲料采购资金需求很快得到满足,还要介绍更多养殖户用上这款高效的信贷产品。


截至20238月末,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涉农贷款结余392.33亿元,当年净增36.65亿元,增速10.30%。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净增15.03亿元,邮农E净增3.21亿元,涉农产业贷净增3.80亿元。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锚定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战略定位,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持续丰富涉农场景,全面推动下沉市场,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责主业。

加大投入,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

该分行持续做好春耕备耕”“夏粮收购等涉及粮食安全的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加大地方名特优新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重点乡村特色产业的信贷投放,努力实现年末辖内重点乡村特色产业的信贷全覆盖;持续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营销走访;省级及以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投放率持续增长;积极参与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对接和金融服务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下沉市场,构建全方位营销服务体系

该分行持续扩大邮储银行农村服务机构覆盖率。截至20236月末,该分行已建成16个乡村振兴工作专班,联合邮政成立8家邮政乡村振兴金融工作室,在服务范围内的乡镇开展信贷、个人金融等产品宣传,走访村委、涉农行业协会等平台渠道,为农村地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针对农业产业特色鲜明,人丁兴旺的乡村,该分行积极打造乡村振兴服务示范镇,力争到年末实现示范镇个人经营性贷款结余超2亿元。

创新产品,打通惠农最后一公里

为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地为农户、种养殖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产业链等客群提供信贷服务,该分行不断创新优化金融产品,推出邮农E、涉农产业贷、农易贷的乡村振兴信贷产品组合。产品的担保方式主要为信用和担保公司担保,已陆续为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吴江鲈鱼养殖、东西山枇杷种植、张家港粮食种植等客群投放信贷资金,有效解决涉农类客群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数字赋能,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该分行与基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进行整村推进,结合大数据分析,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授信工作。通过移动展业等工具来实现线上信息采集、系统自动评分评级,为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插上数字之翼


穿得上西装,下得了村庄,这是当下邮储金融人的常态。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持续深耕下沉市场,创新拓宽小微农户融资路径,提高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质效,坚持把金融活水精准地浇灌到田间地头、鱼塘深处,助力农业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