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金融+文旅” 助力城市“烟火气”升腾

时间 2023年11月17日 来源 :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苏州文旅行业势头强劲,累计接待游客人数约1781万人次,姑苏区的平江路、相城区的冯梦龙村、苏州工业园区的金鸡湖、张家港市的凤凰山等景区吸引了八方来客……其中,纳入省文旅厅监测的A级景区和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累计接待游客1092万人次,位居全省第一。


逐渐升腾的文旅烟火气背后,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润泽。今年以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从融资需求对接、降低融资成本、搭建合作平台等方面不断加大对文旅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解决文化和旅游企业的金融需求,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恒丰银行给我们发放了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对我们企业的帮助非常大,正是这笔贷款让我们双节活动举办的更加出色,游客体验更加好。张家港市河恬旅游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道。双节假期期间,由该公司承办的第五届江南风情节圆满成功,无论是古街展馆,还是乡村旅游点,游客皆络绎不绝,音乐市集、碑刻拓印、民乐雅集、剧本研学以及骑行露营等一系列融合演艺、体育、非遗元素的文旅+”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这次合作得益于恒丰银行张家港支行的用心服务。该支行对凤凰镇打造特色旅游文创IP“河阳河恬非遗文化旅游市场前景非常看好。通过客户经理上门拜访,该支行得知凤凰镇第五届江南风情节活动的承办单位——张家港市河恬旅游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需要一笔启动资金。为助力活动圆满举办,该支行加大分支行联动力度,用最快的速度收集材料、撰写报告、上会并拿到授信批单,将一笔可观的资金发放到了企业账户上,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当前,苏州正在不断优化文化旅游产业供给,以创意赋能满足百姓需求,以深度融合拓展消费空间,以数字化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加速文旅复苏。恒丰银行张家港支行负责人认为: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需要我们主动行为,明确重点支持方向,进一步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同时也需要文旅企业加强自身能力的建设,积极抓住大众旅游时代的新机遇,让优质的金融资源更好地匹配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支持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今后,该分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聚焦文旅产业经营主体金融需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实惠和全新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以金融活水为苏州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