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发放系统内首笔数币贷款

时间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顺应数字化浪潮,立足区域经济特色,积极助推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近日,该分行成功发放数字人民币贷款7000万元,这也是广发银行系统内的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在创新经营道路上实现了新突破。

苏州太湖某农产品生产企业,以东山湖羊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为目标,积极打造一流国家级保种场,将东山湖羊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湖羊品牌。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主动发掘企业客户融资需求,适时向客户介绍数字人民币的高效便利性,激发了企业对数字人民币贷款的浓厚兴趣。

经过该分行业务条线各部门通力协作,很快,7000万元数字人民币顺利发放至客户数字人民币钱包,在解决客户融资需求的同时,让客户尝鲜数字人民币贷款的高效与便捷。同月,该分行又分别向2家市区某国资背景企业发放数字人民币贷款9800万元和7700万元,至此,仅一个月内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累计发放2.45亿元数字人民币贷款。

近年来,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加强与同业机构交流,互相汲取在数字人民币工作方面经验,为提升区域普惠金融发展水平贡献科技力量。与此同时,该分行加快自身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多场景、多领域推广数字人民币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截至20239月末,该分行已实现代发工资、缴纳党费和贷款等多场景应用,累计交易3000余笔。

今后,广发银行还将持续加强数字人民币在更多业务应用场景的探索,为广大企业和个人客户群体提供优质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