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打造“科创金融生态圈” 金融活水助力新药研发

时间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 :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十年时间、十亿美元是新药研发的一般定律。新药研发企业往往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间断地获得资金扶持,一些优质初创企业往往会因融资困难陷入发展困境。

苏州某医药公司主营小分子创新化学药品研发和销售。今年下半年,其1.0管线有多款抑制剂产品进入到临床试验阶段,实验数据良好。这些产品未来的一个主要开发潜力是联合用药,有望解决肿瘤患者的部分耐药性问题,同时还有机会延缓这部分患者的耐药性进展。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这个阶段往往是企业最需要资金的时候。在得知企业需求后,南京银行苏州分行第一时间实地走访,积极开展业务对接。通过对该企业的创始团队、药物研发管线、同类药品研发数据及市场情况等多方面的调研分析,针对生物医药企业研发周期长、轻资产特性,通过从科创企业核心资产——知识产权切入,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给予企业为期两年的3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解决了企业融资难、期限短的现状。

近年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紧跟苏州当地产业升级发展动向,奋力扛起服务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发展的金融使命,推出了e科企”“鑫知贷”“鑫人才等系列创新产品,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南京银行苏州分行还专门设立了科创金融服务中心,通过专线审批,专人申报,做服务机制,构筑服务支撑保障墙;逐步打造了投贷智慧管家平台,撮合企业机构投融资对接,协助政府招商落地,深化打造全方位、专业化、综合化的科创金融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