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1+4+X“展现金融科技实力

时间 2023年11月06日 来源 :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第五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拉开帷幕,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联合建信金科以科技聚能绘就数字新篇创新聚势奋进时代洪流为参展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核心技术能力,定位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布设“1+4+X”三大板块,讲述该分行在新金融实践中形成的科技成果和创新故事。同时承办科技赋能新金融重构业态新模式平行论坛,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所谓“1”,是搭建一座数字金融发展的脚手架

建设银行于2018年推出金融科技战略以来,该分行持续夯实数字化转型基座,搭建数字脚手架。建立起自主可控的分布式技术新体系,建行云服务器规模扩展至5年前的68倍。每一次变革,每一个创新,都汇聚成向上向善的金融之光,于新时代大笔绘就数字新篇章。

所谓“4”,是围绕普惠金融、住房租赁、乡村振兴、业务创新赋能等不同层面展开。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作为金融惠民利民便民的主力军,不断探索大银行服务小企业的数字普惠新模式,惠懂你”3.0完成全新升级,通过现场测额体验,呈现惠懂你从一个融资平台全新升级为生态型综合服务平台的突出成果。始终坚守住有所居的初心,该分行聚力打造苏易居人才住房管理平台,人才住房一图掌握、一键申请、一站到底,呈现为广大人才提供具有苏州特色的秒批+秒办+优居+优享全生命周期服务成效。围绕总行乡村振兴“1211”主线,该分行构建特色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3+4+10”体系,将金融要素下沉至乡村、至田野,赋予县域数字未来;此外,打造赋能业务创新的策源地,该分行坚持+数字化经营,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场内场外全触点的数字化营销与客户关系管理的新模式,推动数字人民币多平台部署、全场景介入等也在通过现场展板等加以展现。

所谓“X”,是指探索金融科技在更多元应用场景的无限可能。

依托建行生活,以非金融为切入点,将建行与用户的连接触角延伸到衣食住行,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该分行展位上,围绕这个贴近大众的手机App平台设计了不少现场活动,一元喝咖啡、数字人民币潮玩盲盒优惠购等吸引参观者现场参与。


为充分展现金融业风控与监管领域的前沿技术能力和产品成果,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携手建信金科承办供需推介分论坛,以主题路演+撮合的形式精彩亮相,共同探讨在时代之变、国家之需带来的金融改革之变中,以智能数字时代的新思维新打法,展望金融行业智能风控和全面监管的广阔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