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蓄力赋能助发展 精准扶持出实招

时间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 :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

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华夏银行对中小企业服务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华夏银行苏州分行以苏州大力发展科技型企业为契机,从业务运营、产品组合、人员配置、激励引导等方面主动作为,全面搭建服务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发展模式,走出一条服务科技企业的转型之路,探索形成一个理念、两项支撑、四项机制的工作格局。

一个理念,是树立做好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理念。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认真落实总行中小企业服务商品牌理念,积极参与苏州市政府征信平台建设,并成为首批接入企业自主创新金融支持中心的金融机构,主动做好平台对接、征信系统对接工作,为中小企业发放了一批贷款,积累了有效的风控管理经验。

两项支撑,是政策与环境的双重作用,保障业务开展。一方面,加大总分联动力度,向总行争取到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成功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单户信用类授信最高额度500万元审批权限。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政府分层次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政策利好,在科创企业蓬勃发展的环境中,持续做好名单梳理、企业走访等工作,全面打下科技型企业良好的客群基础。

四项机制,分别为明确目标客户,梳理好营销白名单;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一支专业队伍;创新服务模式,提供一套产品组合;强化考核引导,形成一套激励机制。

昆山某科技公司,是昆山市重点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为碳化硅晶锭、碳化硅长晶炉的生产和销售。碳化硅是当下炙手可热的第三代半导体原材料。但该企业资金困难无法得到及时解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第一时间服务上门,在充分了解了该企业的产品特点以及发展潜力后,给予其3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成为企业最大授信银行,为企业快速拓展业务规模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将继续把专精特新作为打造中小企业服务特色的主阵地,切实为专精特新小微客户办实事,聚焦解决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实施精准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