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苏州银行:适老服务,步履不止

时间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

苏州银行真心实意地为我们老年人着想,太感谢你们了!陈爷爷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阳澄湖镇戴溇村的陈爷爷,常年居住在福利院,出行不便的他需激活苏州第三代市民卡领取养老金。福利院求助阳澄湖支行上门办理,但上门代理工作需亲属代办,陈招福老人是五保户,身边没有亲属。苏州银行工作人员在得知老人特殊情况后,迅速组建工作团队,细心讨论解决方案。

客户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网点怎么办?支行工作人员驱车半小时前往老年福利院。客户没有亲属,无人代办怎么办?在确认老人真实意愿后,支行工作人员特事特办,请戴溇村村委的工作人员协助帮助老人代理。经过多方努力,最终顺利办理完成市民卡激活业务,张爷爷成功地领取到了政府所发的补助。在最近的一个季度,阳澄湖支行为辖区内老人提供40余次上门服务。



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一家家全力以赴的网点,构成了苏州银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近年来,苏州银行多渠道积极推进服务适老化,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相伴老年客户帮助他们获得更安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推动营业网点适老化改造

网点布置很温馨,还有老年人的爱心窗口、轮椅、老花镜,一走进网点服务人员就笑脸相迎,陪着我在机器上把业务办好了。今年72岁的陆大爷对网点服务赞不绝口。

苏州银行各营业网点全面开展适老化环境改造工作,在为老年客群提供爱心窗口、老花镜、轮椅、医疗箱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部分标杆网点还设置尊老公益区,配备了健康设备、休闲书籍及娱乐设施,为老年客群营造出温馨舒适的社交休闲场所。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太复杂不会用”“钱放在手机里不安全”……线上化的信息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在给人们带来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让老年人犯了难。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苏州银行营业网点自助存取款机、智能柜员机均推出了适老大字版;苏州银行App推出康养颐享版,采用超大字体、简化功能界面、辅助语音播报、实时连线客服、拦截风险交易,为老年客户线上办理保驾护航。


特殊关爱温情暖人心

叔叔、阿姨,今天是重阳节,这是我们银行准备的重阳糕。园区支行营业部的服务人员,正热情的招呼前来网点办理业务老年人,伴随着真诚的微笑,将代表暖心问候的重阳糕赠送给老年客户。

苏州银行各营业网点成立老年人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送温暖,提供贴心服务。甪直支行的尊老志愿者团队走进甪直街道甫里社区,向社区老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守护老年人财产安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苏州银行始终把关爱老年客群、满足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服务之美持续护航老年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