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关于规范产品宣传 引导金融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声明

时间 2016年05月1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近期,我协会会员单位发现个别财富管理、理财投资类公司对外虚假宣传其与银行存在合作关系,误导社会公众。为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我协会代表会员单位发布行业声明。
    一、苏州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有关财富管理、理财投资公司不存在“投资理财、资金托管、增信、担保”等合作关系。
    二、苏州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从未授权上述公司使用银行业金融机构标识进行宣传,也从未授权其代销银行机构发行的投资理财产品等。
    三、我协会提醒广大银行业消费者,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为个别机构虚假宣传所蒙蔽。同时,对冒用银行业金融机构名义、虚构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关系进行虚假宣传、推介等违法行为的单位或个人,我协会各会员单位将保留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苏州银行业协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