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发行苏州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

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 :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由南京银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的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成功发行,该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发行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发行利率3.08%,为苏州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是南京银行支持苏州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创新实践。

为进一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加大金融对传统行业低碳转型的支持力度,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通过债券结构设计,在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锁定发行人公司整体的减排目标或主营业务的减排效果,敦促企业有计划、有目标地实现可持续发展,助推经济可持续发展。

本期债券最终挂钩目标为苏高新股份在2023-2024年度新增绿色建筑建设竣工面积不低于60万平方米。

与企业沟通后,我们仅用不到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了项目落地,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南京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可持续挂钩债券的成功发行,与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一致,能够进一步推动企业往低碳发展,与企业的主营业务及整体战略规划高度相关,也是南京银行支持苏州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