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苏州银行:激浊扬清守初心,苏行青年担使命

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 : 苏州银行

苏州银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融入员工行为管理、融入品牌阵地建设,以青年力量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廉守正,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提升政治把控力、领导执行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发展推动力,做实廉洁是福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以实际行动争创客户满意、员工获得、监管认可、股东赞许、社会称道的商业银行。

一、重视廉洁监管,构建自律格局

将清廉金融纳入日常行为监管。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苏州银行员工与银保监系统工作人员非公务交往报告制度》,按月统计苏州银行员工非公务交往情况,切实做到构建”“监管关系;二是开展全面排查,运用清风行动九种人排查、飞行检查、交叉访谈等手段,监测编内外员工5700人的行为风险;三是各级包干责任人采用实地上门或电话送关怀、送温暖方式开展家访1302人次,对重点岗位人员、家庭发生变化、工作状态异常等员工做到必访,必要时采取融入邻里访谈、社区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还原员工八小时外真实的生活情况,与员工家属深入沟通交流,持续落实家企联动工作,深入员工的工作圈、生活圈、家庭圈。


二、弘扬清正家风,共筑廉洁防线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清廉家风建设月为契机,一是向员工家属征集家风家训400余条,提醒全体员工谨记长辈的谆谆教诲、夫妻间的劝廉叮咛,守望幸福家庭;二是发放廉洁家书、助廉倡议书2000余份,倡导员工家属要树牢廉洁齐家意识,牢固树立良好家风,注重家庭廉洁教育,绷紧家庭廉政弦,常敲廉洁耳边钟,切实管好家人及亲属,让清廉之风吹进家庭;三是召开员工家属座谈会15场,鼓励员工家属关注并参与家庭监督,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经常提醒和督促身边人”“枕边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丰富活动方式,倡导家风建设。一是积极参加苏州市纪委组织的青春担使命青年爱莲说’”活动,通过话剧、脱口秀等形式选拔推送,经过激烈角逐,苏州银行脱口秀节目《廉政家风》荣获三等奖。二是参加苏州市党校系统家国天下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品课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苏州银行《弘扬优良家风,厚植家国情怀》课程荣获三等奖。通过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全行员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


三、倡导清廉理念,做好廉洁青年

聚焦三个未来。倡导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进小学: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让孩子们了解腐败对社会的危害,增强对清廉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中学:讲述古往今来廉洁故事,培养学生们正直、勤奋、诚实、守信的品德;进高校:帮助在校大学生初步形成廉洁守纪和红线意识,系好廉洁从业第一扣,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成为清廉金融文化的实践者、宣传者,共建清廉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聚焦青年人才培养。举办强国青年心中有廉系列活动,围绕干部成长培养”“人才梯队建设”“青年教育管理三大重点,针对全行青年干部员工开展五项活动,激发年轻队伍守初心、担使命、促能力、展风采的热情和力量,激发打造一支有生气、有水平的清廉代言队伍。


苏州银行持续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员工行为管理、品牌阵地管理,将廉洁是福清廉金融品牌融入苏行血脉,廉以养德,沁润初心,让廉洁蔚然成风,力争打磨出一批体现苏行精神风貌、体现时代清廉精神的青年员工,共创廉洁苏行、廉洁苏州、廉洁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