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落地苏州市首单上市公司外资股东可转债金融业务

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 :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的外资股东在中信集团协同合力下,以跨境资金人民币3.39亿元认购完成该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作为苏州市首单A股上市公司外资股东可转债跨境金融业务,此举标志着苏州金融跨境业务实现新突破,跨境业务的服务范畴和服务能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福立旺作为苏州市优质外商投资企业,深耕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以及汽车、光伏产业链,于202012月在科创板上市。为进一步扩大产业链布局,企业拟发行7亿元可转债进行融资。可转债主要是指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是兼具股性和债性的金融产品。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企业的外资大股东拟参与可转债认购,但这项业务在苏州尚属首次,其中涉及外汇政策、境外融资、资金跨境、汇率管理等多项业务难点问题。

中信银行昆山支行是苏州市外汇管理局首批直联网点,在市外管局的全力支持与指导下,迅速达成了对本次外资股东认购可转债的政策共识。中信集团强大的联合舰队发挥了巨大作用。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说,依托分行多年开展国际业务的经验优势,联合中信证券、信银投资(香港)为企业设计了涵盖保荐承销、跨境融资、汇率管理、后端承接等全流程综合服务方案,精准解决企业关注的需求焦点。

经过半年多的持续推动,在中信证券、信银投资(香港)、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和金融市场部的合力支持下,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敏锐捕捉汇率、利率窗口机会,顺利实现了业务落地。

作为苏州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已深耕区域市场30年。近年来,依托中信集团综合平台优势,该分行深度参与了苏州市级多项重大项目,在跨境资金池、GDR募集资金、海外投融资及上市等跨境业务新领域实现突破,助力苏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