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家“零碳网点”揭牌

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 :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金融机构责无旁贷,在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等方面,银行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近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向交通银行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汾湖支行颁发了零碳网点证书,交行汾湖支行成为示范区内首家实现碳中和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始终紧跟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践行国家双碳战略。2021年,苏州市政府授牌交通银行苏州分行为苏州地区首批绿色低碳转型金融服务中心,分行内部集聚人才打造绿色金融柔性团队,推动了绿色金融一窗通办

在全力加大绿色金融发展的支持力度下,2023年上半年,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加35.72亿元,增幅25.27%。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客户工程建设,梳理出苏州地区绿色项目和绿色企业清单,通过网格化管理跟进对接,挖掘合作机会,提供金融服务。与此同时,该分行增强绿色金融产品供给,推动绿色分布式光伏项目制产品落地,2023年上半年新增投放超1.5亿元。

吴江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之一,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交通银行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从自身做起,坚持绿色运营,营造零碳网点,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相关产业的贷款投放,截至20236月末,该分行绿色贷款余额为18.11亿元,较年初上涨8.2亿元,增幅82.74%,领跑同业。

零碳网点的成功获颁,是示范区内的首家,也是交行长三角区域内的首家,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内金融机构创办绿色网点提供了模板。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紧跟国家政策,充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为守护好绿水青山贡献出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