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成功落地苏州首单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

时间 2023年09月04日 来源 :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发行苏州地区首单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金额4.2亿元。

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是发行人为实现融资目的,以资产或资产池提供担保,可约定由发行人或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收益支持,按约定以还本付息等方式支付收益的结构化融资工具。该产品兼具发行人主体信用与担保资产信用,充分发挥了服务市场主体的积极作用。

为积极履行金融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责任,自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推出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以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鼓励各支行主动走访辖内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准确把握业务机遇窗口。

在走访过程中,该分行了解到,苏州太仓临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创新型投行债券类产品有着较为浓厚的兴趣。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在总分支行的紧密联动下,南京银行苏州分行为企业量身选定了创新型投行类产品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这一产品。考虑到该产品具有发行期限自由、用途较为多样、价格相较于同类型产品更有优势、具有创新性等优势,苏州太仓临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最终确认发行意愿。南京银行苏州分行迅速开展发行准备工作,并最终正式发行成功。

该笔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的成功落地,不仅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降低了融资成本,也拓宽了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接下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立足地方经济,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以优质投行服务助力苏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