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昆山农商行:以人才交流为媒,助力台企台胞实现业务共赢

时间 2023年09月04日 来源 : 昆山农商行

近年来,昆山农商行持续开展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活动,通过交流学习,帮助台湾青年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丰富阅历,深化两岸交流,促进人才融合。

学知识,普及提升金融知识,提高职业生涯素养。实践交流期间,昆山农商行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业务技能实践,让台湾实习生了解到目前银行业的相关金融政策、相关业务运行模式等银行业知识。全面普及银行业务知识,包括金融行业的产品、制度、合规等知识,帮助非金融专业的台湾实习生普及金融专业知识,拓宽自身知识领域。

润文化,加深了解昆山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为让实习生更好的感受到昆山农商行的人文关怀,了解到昆山当地的风土民情,在实践交流活动中,昆山农商行重视人文活动的设计,开展了《走近昆山、走进昆山》的课程帮助学员全方位了解昆山的过去与现在;组织了昆山乡镇——巴城、千灯、周庄等乡镇走访活动,让台湾实习生感受昆山的江南文化气息;举行了昆曲文化体验课,沉浸式的戏曲文化专题体验活动,从剧场到厅堂,再到园林里,实习生移步换景,深切感受到了昆曲的艺术魅力,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增强民族认同感。


明规划,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奠定来昆就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指出,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昆山农商行在实习生的辅导上也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在学习上安排《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课程,帮助台湾实习生了解金融行业职业发展与培养路径图,让其对未来有清晰的发展方向。在实践中安排支行实践活动,让台湾实习生切身感受金融行业工作的点点滴滴,从柜面到厅堂,从后台到前台,感受与同事间的合作、与客户间的交流,通过实践锻炼了台湾实习生的社会工作能力。

同时,昆山农商行以两岸人才互动、文化互通为枢纽,不断增大服务台企台胞的力度,相继推出了昆台融”“台胞信用卡等金融产品。作为苏州地区开通台湾地区台企台胞征信查询试点,实现了内地与台湾地区征信信息的互通共享,对信用记录良好、符合条件的台企台胞发放贷款,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融资难问题,为台企发展和台胞来大陆创业生活创造了条件。截至20237月末,昆山农商行合作的台企客户数达1107户,台胞客户数达10628户,授信155.06亿元,用信近47.21亿元,外汇结算量达21.4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