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消保工作

时间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 :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相统一,坚持服务立行办行方略,践行寓义于利实践模式,把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消保工作,提高全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富民。

强化员工能力培养

近期,兴业银行苏州分行持续开展员工服务培训,打造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服务团队。该分行业务部门送教下网点,从开门迎宾、树立服务形象、固化服务流程着手,通过专项驻点辅导,全面提升网点厅堂服务水平;邀请资深讲师为员工培训投诉处理技巧,以消保新规为背景,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切入口,配合大量实际案例分析,引起员工共鸣,在探讨中强化对消保工作的认识;讲深、讲透七不准四公开”“五十条红线等规章制度,帮助机构营销人员,特别是新入职、新转岗员工进一步提高合规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合规经营,防范风险。

优化机构服务渠道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全面打通咨询投诉渠道,包括网点现场、电话、微信公众号等。该分行在厅堂显著位置公示咨询投诉电话、支行行长热线、投诉流程;定期开展行长接待日,支行零售行长于厅堂接访,全面受理和听取客户建议,协助客户解决金融问题;在该分行微信公众号增设投诉渠道模块,进一步为消费者拓宽服务渠道。与此同时,该分行坚持首问负责制,要求首次与消费者接触的机构或个人遵循将问题、矛盾化解在一线,化解在前台,化解在第一时间原则,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无法解决的流转至已明确的业务条线联系人解决,严禁扯皮、推诿,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创新深化公众教育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一向关注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金融素养,深化金融教育线上+线下阵地建设。在3月、6月集中宣传月期间,该分行利用数字技术,在新闻媒体、网站等线上渠道发布唐伯虎历险记主题漫画、反诈宣教长图、以案说险等推文,通过生动的漫画形象提示风险,扩大宣教受众面。同时,该分行创新线下宣教形式,积极与周边商圈、社区、企业、学校结对子,共建消费者金融教育。端午佳节,走进乐龄公寓、中海社区,为老年人、外卖小哥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宣传反诈知识;联动吴江人行、湖滨派出所在苏州湾外国语学校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八大权益宣传、防诈案例讲解、竞答互动等形式,让400余名师生了解到更加全面的金融消费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今后,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