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开展“先锋建新功”志愿服务周活动

时间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 :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于近期集中组织开展了先锋建新功志愿服务周活动,分行志愿服务队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围绕环境保护、金融知识宣传以及儿童成长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垃圾分类促环保低碳理念入民心

该分行吴江支行、昆山支行、张家港支行等党支部聚焦社区环境治理,与联建社区携手共建,来到支行所在区域周边的社区、街道,进行环境清扫、垃圾分类工作。党员同志们积极向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和低碳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同时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帮助清理楼道里的烟头、小广告等垃圾杂物,一方面有效强化了社区居民的环保和低碳意识,另一方面也为社区百姓创造了更加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


金融知识进社区 强化服务暖民心

该分行吴中支行、太仓支行等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聚焦金融知识宣传,深入市场、社区,通过给群众宣讲数字人民币知识、防范假币知识、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提升广大居民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各支部党员通过与群众深度交流,积极回应群众金融服务诉求,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质效,切实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落到实处。


文明实践伴成长,青春同行聚民心

该分行常熟支行党支部聚焦以文化人、以文惠民,和锦丰社区以党建联建为抓手开展共建活动,支行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教孩子们篆刻,孩子们通过认识篆刻、体验篆刻,培养了动手能力,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志愿活动为共建单位解决了人手不足的实际问题,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让孩子们的暑期过得更加充实,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员志愿服务一直以来是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办实事解民忧的重要载体,也是该分行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形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分行始终锚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志愿服务为人民办实事,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让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践行金融责任和担当,深刻彰显了四敢精神的实质内核。

今后,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坚持把主题教育和金融实际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以知促行、实干担当,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