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开展“浙银青廉”工程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

时间 2023年08月07日 来源 :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向纵深发展,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全面实施浙银青廉工程,着力护航年轻干部廉洁从业。82日,该分行纪委对2023年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参观了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


集体廉政谈话中,该分行纪委书记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思践悟。年轻干部要在学习上下功夫,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心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理论作为干好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二是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三是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年轻干部更要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四是算好人生账。年轻干部心里要有明镜,在权利诱惑面前,更要算好经济账、自由账,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围猎面前定得住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集体谈话结束后,纪委书记带领新任职干部一同前往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在沉浸式参观体验领航、铸魂、强基、感召、底线、镜鉴、赓续、信守、润心九个清廉文化主题展区后,新任职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洁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认清形势、站稳立场,努力扎实工作,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规矩,把责任抗在肩上,把纪律记在心中,带头落实廉洁要求,本分做人、清白做事,争取在新的职业生涯平台上干出一番事业,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