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深入开展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 2023年08月07日 来源 :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

为有效打击不法贷款中介乱象,进一步提升贷款质效,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成立了以分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动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分行围绕治理重点及监管部门要求,细化自查方案,印发了《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开展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方案》,采取全面排查上查下监督检查,进一步细化检查内容和范围,同时加强排查责任和质量管理。

传达学习,动员部署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第一时间将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各级文件精神传达到分行各部门及各支行,并召开分行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部署动员会进行实施方案部署。此外,该分行结合不法中介案例,组织营销人员开展学习,重申严禁与不法贷款中介合作开展业务,帮助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加强贷款三查履职工作要求,营造抵制不法中介的良好氛围和内部环境。

推广宣传,营造氛围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利用线上渠道,在分行公众号发布《关于警惕贷款中介不法行为侵害的风险提示》以及《关于提前还房贷的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警惕不法贷款中介诱导,警惕违规转贷风险,防范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同时,该分行利用各营业场所的跑马屏进行宣传,组织各条线员工在业务营销过程中加强抵制不法中介的宣传,尽可能扩大金融消费者覆盖面。活动期间,各支行还把厅堂作为宣传主阵地,由柜员、服务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主动进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认清不法贷款中介的危害,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走进社区,筑牢防线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特别关注新市民群体的资金安全,积极组织志愿者来到当地企业,向公司员工宣传不法贷款中介的特征、主要危害以及防范举措等,增强新入职员工的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前往景巷社区、太平社区、胜墩村等社区,针对社区内的老人宣讲零门槛、高额度、免费办理等花式营销套路,告诫社区居民谨防上当受骗。

细化管理,见实见效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累计开展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18次,线下触达人群达500人次,线上宣传点击量达2000余次。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该分行不仅及时发现风险苗头,增强信贷人员自主获客意识,强化风险防控措施,还能保障信贷资金的合理投放,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将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持续贯彻落实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要求,以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按照治建结合、标本兼治的思路,持续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实金融惠民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