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三菱日联银行苏州分行:助力中资小微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 : 三菱日联银行苏州分行

为落实加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践行以客户为本的理念,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对接力度,发掘企业全方位的金融需求。近期,该分行支持中资小微企业J公司完成海外项目,为该企业抓住机遇走出去、开拓市场提供了一臂之力。


J公司作为一家主营汽车零部件制造的中资小微企业,近年来通过涉足半导体行业,产业板块不断扩大,近期拟收购某韩国企业部分股权。根据转让协议交易币种为韩元,但受韩国外汇法管制,禁止韩元在境外进行资本项下兑换,收购项目一度陷入困境。然而项目批文临近截止日期,实施收购迫在眉睫。该分行在了解到客户诉求和处境后,发挥外资银行海外网点分布广的优势,第一时间与日本母行及韩国首尔分行取得了联系,经多轮跨国探讨和协作,通过为客户定制交易模式,仅使用一天时间,与海外分行联合完成兑换、汇出及汇入等收购交易全流程,成功在截止日前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该分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专业化、特色化的跨境金融服务。为此,行内抽调事务、合规部门骨干成立外汇专家咨询团队,协同营业前台联合推进客户外汇业务的服务工作。针对具体个案,定制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方案,切实为客户打通业务难点痛点,使客户获得金融服务满足感。

今后,该分行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扩大服务范围,为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