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不法贷款中介治理专题宣教活动

时间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 :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凝聚合力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即日起,苏州银行业协会在微信公众号苏州银行同业开设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专栏,向消费者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共同抵制不法贷款中介的舆论环境,努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现发布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不法贷款中介治理专题宣教活动。

为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共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交通银行苏州分行于6月起组织开展专题宣教活动。

驻守网点阵地,宣传理性借贷

该分行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防范不法贷款中介的宣传图文材料,对金融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在各营业网点厅堂摆放宣传资料,LED屏上滚动播放打击不法贷款中介海报,厅堂人员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要贷款找正规金融机构,远离不法中介等内容,提醒有借款需求的消费者,要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理性借贷,从正规机构、正规渠道办理贷款业务。

走进社区校企,开展流动宣传

该分行通过进社区、街道、校区及企业,以假冒银行名义发布办理贷款的广告信息”“提供名不副实的中介服务,骗取高额手续费等案例向金融消费者开展宣传教育,提示金融消费者警惕经营贷市场、房贷市场以及消费贷市场风险,宣导不法贷款中介的危害性。该分行累计开展线下宣传活动39场,受众超5000人次,发放提高防范意识、抵制不法中介消费者风险提示折页500余份。

强化金融教育,多渠道广宣传

该分行组织开展专项集中培训,扎实开展集中教育活动,通过行长讲内控、警示案例等多种形式的集中宣讲,剖析贷款中介业务的风险性及危害性,全行累计开展集中培训3场,中心支行网点集中学习11场,厚植内控合规文化理念。此外,该分行还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工作。针对截至20233月末有余额的贷款业务,在各级经营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上查下现场监督检查,并依托大数据风控模型进行重点核查。

通过本次活动,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切实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和金融风险,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稳定消费者金融消费信心,加强了内控合规管理,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接下来,该分行将持续开展切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普惠金融更体现人民性,提高金融消费者对不法贷款中介危害的认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