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扎实开展不法贷款中介治理专题宣教月活动

时间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 :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凝聚合力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即日起,苏州银行业协会在微信公众号苏州银行同业开设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专栏,向消费者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共同抵制不法贷款中介的舆论环境,努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现发布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扎实开展不法贷款中介治理专题宣教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对不法贷款中介的认识,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以提高防范意识、抵制不法中介为主题,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不法贷款中介治理专题宣教月活动。

加强内部宣教,涵养合规文化

该分行积极组织外部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合规大讲堂、学习例会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对员工开展法纪教育、合规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活动期间,该分行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赵毅老师开展全行法治讲座,深入讲解不法贷款中介的法律风险,通过以案说法,推动全员修身律己,远离不法贷款中介;小企业信贷中心通过合规大讲堂的形式,结合不法贷款中介的实际案例,对小企业条线员工开展风险提示,强化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新区支行等辖内机构利用支行例会的契机组织开展内部宣教,支行一把手亲力亲为,带头宣讲,将合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立足网点,发挥阵地宣传作用

该分行营业部、各支行充分发挥与客户零距离接触的优势,通过室外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提高防范意识,抵制不法中介等宣传标语,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不法贷款中介治理宣传折页,并设置宣传服务专区,安排专人负责开展宣传教育和咨询解答,通过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来行客户揭示不法贷款中介带来的危害,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办理贷款业务,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深入群众,大力延伸宣传触角

该分行营业部、各支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理念,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走进新区绿湖社区、韩博科技集团、昆山市旗袍协会、常熟西庄街社区、苏州健雄学院、张家港斜桥村等区域,面对面开展防范不法贷款中介专题宣传活动,普及不法贷款中介的常见套路、陷阱以及如何防范不法贷款中介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让金融宣教更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


创新载体,突出互联网+”形式

除了传统方式的厅堂宣传、户外宣传外,该分行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广泛开展互联网+宣传行动,精心制作和发布防范不法贷款中介的微信长图,通过员工微信朋友圈积极向客户、亲属们转发,向公众揭示不法贷款中介的套路和陷阱,提醒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时刻警惕不法贷款中介的侵害。

接下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入推进金融宣教工作,常态化推进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特色活动,广泛宣传不法贷款中介的危害,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