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反诈邮益行” 我们在行动

时间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 :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

为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号召,提高社会大众的反诈防诈意识,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联合邮储银行软件研发中心苏州分中心组建了反诈邮益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并于近日前往苏州高新区万枫社区、新创竹园社区以及信颐集团开展反诈防诈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今年集中宣传月主题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面向社区居民及企业员工进行反诈知识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近年来已成为发案最多、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该分行组织反诈宣传活动旨在帮助社会大众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活动中,反诈邮益行青年志愿服务队针对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有针对性地进行反诈宣讲,通过播放反诈视频、剖析案例、发放反诈宣传折页、答题互动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揭密骗术,分享识诈反诈措施,并引导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其介绍96110预警劝阻专线等7大反诈利器。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大众增强反诈防骗意识,更提高了对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牢牢筑起反诈防火墙,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积极,反诈知识普及效果显著,获得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始终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反诈活动,深入企业、社区、高校等开展反诈宣传,持续增加宣传受众群体、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并通过科技手段识别异常行为,将电信网络诈骗扼杀在摇篮中,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邮储力量,一起守护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