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开展新员工廉洁从业教育培训

时间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 :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为牢固树立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意识,突出教育在前、警示在先的原则,近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对2023年入职的32名新员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培训,从入职之初就为他们打好廉洁预防针,促进廉洁自律,走好职场第一步,开启人生新篇章。


本次培训将廉洁教育作为新入职人员培训的必修课,课程涵盖了廉洁从业相关制度、工作纪律解读、警示案例解析,结合银行工作实际详细列举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点,教育引导新入职人员拧好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总开关,做一名经得住考验的光大职工。参训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罪有应得》《还不起的双面人生》,警示新员工在今后的履职中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约束从业行为,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参训员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良多:

小李

作为一名新入职员工,应清醒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日常中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为民之贵,在自己面前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铁篱笆

小陈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将公司《员工违规处理办法》铭记于心,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作为银行的新血液,我们必须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光大银行事业奋进新征程!

小沈

初入职场,我们作为社会的萌新,作为00后,要活出自己的样子,守住我们的底线,对一切腐败行为零容忍,坚决不同流合污。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既要敬业,又要精业,既要讲奉献,又要做贡献,昂扬向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通过此次廉洁从业教育课,新员工充分了解银行的规章制度,提高自身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也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勇于担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该分行纪委将持续加强新员工廉洁教育,帮助青年员工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使其不越轨、不逾矩,勇当光大发展的生力军,真正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