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深学习提素质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决心和意志整肃队伍,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切实践行总行党委提出的正、简、专、协、廉五字生态要求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行五个突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34月,该分行纪委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深学习提素质行动,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通过参加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情况通报等相关文件,教育引导纪检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在驻行纪检监察组下发的重点学习书目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商银行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参加省委党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和总行党委组织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纪委书记带头学、带头谈体会。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每日学习任务开展个人自学,一字一句读、一文一篇悟、一章一节思,撰写心得体会。坚持学深悟透、守正创新、真信笃行,确保学习进度和效果,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观看红色电影,结合党委红色观影月活动,组织教育整顿工作的参与对象及其所在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1921》等,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自我革命、勇于牺牲的斗争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在该分行纪委书记带领下,该分行纪委委员、纪检室成员在党建活动室,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既是对入党初心的回顾和洗礼,也是对使命担当的承诺和决心。

加强纪律警示教育

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纪检人员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专题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警示教育通报。在年度工作会上,该分行纪委书记带头做廉政教育报告。参观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督促纪检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聆听苏州银保监分局组织的纪法教育课,对当前金融反腐形势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对纵深推进分行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深度的思考。

下一步,该分行纪委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行动,持续围绕教育整顿的三个十七项具体内容,拿出五学”“五清”“五比的务实举措,严肃开展检视整治工作,对标对表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各项具体要求,在实践中练就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在服务大局中认真履职担当,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