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强基固本 守正创新 全面推进苏州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谱新篇——苏州银行业协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3月30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一次会议(换届大会)隆重召开。苏州市民政局局长陈正峰、苏州银保监分局局长葛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银行业协会53家会员代表及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州银行业协会会长、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行长邱亚光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协会主要工作,分享了三年工作体会,并分析当前形势,提出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思路和设想。

会议选举产生了苏州银行业协会第九届理事、监事以及新一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农业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吴忠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带领第九届理事会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对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社团管理部门、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引导会员单位规范经营行为,充分发挥秘书处和各专委会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有效发挥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城市、服务行业。


苏州银保监分局局长葛步明充分肯定了协会在银行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推动提升金融供给水平。要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聚焦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乡村振兴、新市民等重点领域,引导全市银行业提供更精准、更便利、更优惠的金融服务。二是厚植行业合规经营文化。要进一步推动行业自律,引导会员单位从发展理念、经营模式、考核机制等根源入手,铲除乱象滋生的土壤,逐步形成合规经营长效机制。三是激发行业改革发展活力。要充分认识当前金融业态和金融体系的深刻变革,促进行业回归本源主业,深化改革转型,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四是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围绕银行业重点课题开展深度调查研究,为改进银行业监管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苏州市民政局局长陈正峰充分肯定了苏州银行业协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协会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提高站位,让协会党建力更强。要理顺行业协会管理体制,树牢政治建会理念,健全党组织有效参与决策管理的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二是强化责任,让协会自建力更强。要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严格落实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履行好行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不断推动协会工作专业化建设。三是创新创优,让协会服务力更强。要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通过全面提供行业服务、规范行业自律、辅助政府决策、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协会服务功能,提升行业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四是担当作为,让协会发展力更强。要践行好四敢要求,大力宣传银行业拼搏奋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加强行业领域风险研判、防范化解,推动银行业更高质量、更加安全、更可持续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次大会是苏州银行业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苏州银行业协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苏州市委市政府、苏州市民政局、苏州银保监分局的正确指导及各会员单位的共同支持下,立足本职本责,发挥平台作用,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苏城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共谱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