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守护‘夕阳红’ 董浜‘更懂您’”,董浜支行打造适老化网点

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

当老龄化社会遇上智能化浪潮,众多老年人面对“数字鸿沟”只能“望洋兴叹”。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金融助老“六个一”承诺,常熟农商银行董浜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行适老化场景改造、推行适老化暖心服务、构建适老化服务体系,切实提升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获得感,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守护“夕阳红”,董浜“更懂您”!


完善厅堂设施 提升老年客户“获得感”

常熟农商银行董浜支行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各项需求,积极完善硬件设施,把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做精、做优,让“尊老敬老”变成一种企业风尚。便民服务区设施一应俱全,提供轮椅、血压仪、老花镜、放大镜等适老设备,并配备应急药品;尊老公益区着力于为老年人打造温馨的休憩场所,让老人享受如家般的温暖与惬意;公众教育区着眼老年人,摆放着老年人爱看的书籍,并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


尊重老年客户对传统柜面服务方式的选择,保留人工窗口、叫号排队老年人优先,提高老年客户业务受理效率;柜面智能机具配备大字体、指纹仪,充分满足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设立爱心座椅、爱心窗口,为老年客户提供全流程“一对一”服务,确保业务“一站式”办结,为老年客户提供暖心高效的金融服务。

优化服务体验 提升老年客户“幸福感”

常熟农商银行董浜支行加大厅堂人员配置,组建一支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向导服务的志愿者队伍,破解老年客户面对智能设备“不会用、不敢用”的难题,在接待老年客户群体时予以重点关注,及时为有需求的老年客户提供引导、搀扶、业务咨询等服务,为客户营造温馨舒适无压力的服务环境。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该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贴心提供上门服务,将服务的温暖送到老年客户的心坎里。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老年客户“安全感”

针对近年来不少专门以老年人为作案对象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活动,常熟农商银行董浜支行立足地方普惠金融服务点,把每周六定为适老金融课堂宣讲日,定期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充分运用宣传短片、宣传折页及海报,深入宣传防范资金诈骗、集资洗钱危害、反假币、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提升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该行在厅堂开展适老“微沙龙”活动,以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机器操作困难问题为切入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智能机具上银行卡余额、交易明细查询等操作流程,帮助老年人享受数字化的便利。该行全年共累计开展适老金融课堂49次,践行普惠金融责任,用心守护老年客户的晚年生活。


履行社会责任 提升老年客户“归属感”

常熟农商银行董浜支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以“沃美董浜--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为契机,开拓助老服务项目,开展产品服务、金融法规宣教、投诉处理、生活关爱、精神慰藉等多方面的志愿者服务,在重阳节、中秋节等节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搭建助老平台继续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一如既往地保持深切的百姓关怀,密切群众关系,建设成为最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我们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老一辈人的辛苦努力和付出,当他们步履蹒跚、听力下降、视力模糊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作为适老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常熟农商银行董浜支行将继续切实提升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获得感,深怀尊老之心,笃行敬老之事,保障在数字普惠金融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