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太仓农村商业银行:“传承农商老字号,适老服务暖斜阳”

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 太仓农村商业银行

作为地方性农村金融机构,中老年客户是太仓农村商业银行主要的服务群体。该行十余年如一日,始终坚持服务立行,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匠心、诚心、暖心架起老年客户服务的绿色通道。2021年,围绕金融助老“六个一”服务承诺,该行营业部严格对标、精心部署,秉持“至诚相待,以心相伴”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网点适老化工作水平。

优化适老环境,爱心着眼细节

特设尊老爱心窗口,优先为确有需要的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服务,缩短老年客户等候时间;便民服务区老花镜、放大镜、雨具、便民服务箱、轮椅、拐杖、爱心毯、助听器、血压计等助老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设立“尊老公益区”,配备完善的适老设施,提供杂志书籍,供老年客户阅览;定期安排志愿者为老年客户测量血压,开展厅堂微沙龙、健康养生小课堂等。

畅通助老渠道,提升服务效率

开发手机银行“关怀版”,放大界面字体、简洁图标设计、对页面布局和交互提示进行调整,让老年群体“看得清、用得来、完得成”;柜面“柜外清”签字页面提供字体放大功能,为不会签名或者不方便签名的老年客户提供指纹确认功能;依托客服中心提供助老服务专线,对有需要的客户提供方言服务,对老年人的诉求做到耐心倾听、暖心安抚、积极跟进,优先落实;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因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到网点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让老年客户感受金融服务零距离。

组建助老团队,确保服务响应

“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次全程陪护”,营业部以党员为核心成立“银龄”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厅堂对于老年客户的响应速度。

70多岁的张婆婆是营业部的常客,以前婆婆一进网点就直奔叫号机,每有劝她使用自助设备,她总是笑笑说:“我不着急,还是习惯在柜面办理。”这天婆婆急着要取现,在志愿者小顾引导下她终于愿意尝试在自助设备上取现。小顾一步步耐心指导,不到2分钟,婆婆就拿到了现金。张婆婆开心不已:“原来真的没有那么复杂,我以后也可以自己办理了,谢谢啊!小姑娘再好好教教我怎么在机器上开存单!”

开设金融课堂,护航金色晚年

依托厅堂、社区及养老机构等,组织举办金融知识宣讲,重点向老年客户宣讲假币的识别、非法集资的特征、电信诈骗的预防以及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客户了解多样化的诈骗手段,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助力守护钱袋子,让老年客户安享幸福晚年。


举办公益活动,传递农商温度

以“重阳节”“端午节”““元宵节”等节日为契机,积极组织“送戏下乡”活动,前往社区慰问低保户,关爱老党员、孤寡老人,和老年人一起庆祝佳节,传递农商行温度。


常怀助老之心,倾注关爱之情;笃行务实之事,夯实发展之根。太仓农村商业银行将一如既往践行适老为民初心,履行地方银行责任担当,大力弘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社会风尚,为太仓人民的金色晚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