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东亚中国苏州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搭建开放桥梁

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 东亚中国苏州分行

作为首批在内地成立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之一,东亚银行于2007年在内地注册成立全资附属银行 —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2010年,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东亚中国苏州分行”)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依托苏州优越的营商环境,东亚中国苏州分行扎根苏州,为苏州及周边广大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创新金融服务 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动力。东亚中国始终把创新融入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之中,透析市场需求,找准市场定位,并通过不断创新打造特色经营,培育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东亚中国苏州分行秉承总行金融服务创新理念,不断创新金融科技应用,为零售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一方面,东亚中国苏州分行搭建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智慧网点有效应用生物识别、AI智能等新技术,让客户享受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东亚中国苏州分行积极完善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分行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推动智能获客、精准营销、服务发展。此外,东亚中国苏州分行还不断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多样化服务,减少了网点纸质签约等手续,促进节能减排。


搭建开放桥梁 为中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

东亚银行始终致力于担当连接香港与内地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也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通过差异化的服务,利用供应链等模式,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为中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

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东亚中国苏州分行与本地客户建立起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帮助中小微客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20年疫情期间,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发展困境,为减轻中小微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的资金压力,东亚中国苏州分行建立了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绿色通道机制。通过东亚中国官网向社会公告各分行企业客户防疫抗疫绿色通道热线电话,接受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申请,并建立内部报送审批快速流程,予以优先开展审批工作。与此同时,根据中小微企业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经营状况,东亚中国苏州分行还给予企业一定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免收罚息等措施,确保延期还本付息不对企业征信造成影响,有效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在支微、支小的同时,东亚中国苏州分行还充分发挥外资银行优势,境内外联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除传统的内保外贷业务,东亚中国苏州分行积极开展外保内贷和跨境直贷业务,以解决境内外资企业之融资需求,有效降低企业之融资成本。

未来,东亚中国苏州分行将继续提高分行存贷款业务在苏州地区所占的比重,通过专业化、差异化的服务作为苏州地区中资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此外,东亚中国苏州分行也将因应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好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